看完野狗之丘,我覺得人類不是最聰明的嗎?那我們派出捕狗大隊捕狗的時候我們難道沒有想過自然法則嗎?自然是只要一種生物死亡我們也會死亡。

 

但我們也太自私了,我們有能力發明,但我們卻發明出一種殘暴的捕狗方法, 所以我們要善用我們的天賦,把它拿來做一些對社會有貢獻的事。那樣才有意義啊!不是嗎?

不過就算我們做的不是很好也應該多多努力啊!狗會為牠們的生活拼命,那我們人類又為甚麼拼命呢?我們不可能沒有活著的目標,所以我們活著就是要找到這個答案。

我們不能因為個人利益危害他人,但也不能使用不正當的手段獲取利益,靠自己努力得到的一切才是最美好的。

想要別人好好對你,你就要好好對別人,絕對不能恩將仇報,這個故事告訴我們要好好對待,每一個人,每一種動物植物,世界才能平安快樂。


博客來書籍介紹:野狗之丘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野狗之丘 野狗 劉克襄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y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